在占星術當中
雙魚座的守護星有兩顆
一顆星是木星

這一顆星在金星射手的時候有說過
也就是說金星雙魚會
有一部分是跟金星射手很相似的
在之前解釋木星的時候
我曾說過
木星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
木星這各行星符號
少掉了行星符號學的三元素之一的太陽

也因此木星給射手座以及雙魚座的人
有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金星雙魚也是沒有意識的在做很多事情

金星雙魚一開始一段感情跟金星射手很像
是沒有什麼意志的
我習慣做我平常會做的事情

或是我很本能的討好人
但是我根本不見得有意思

也就是說那不是一種認定的狀態
而是很本能的去做許多的事情

也跟金星射手相同的
金星雙魚因為相同的意識
跟相同的團體而引發感情的機率非常的高
這是因為木星具備理念性的緣故

以上是金星雙魚跟金星射手相似的地方

不同的地方在於
雙魚座比射手座多了一顆守護星海王

在行星符號學裡面
這一顆星也沒有三元素之一的太陽

也因此這會加強金星雙魚在感情上的沒有意志
不同的地方在於
木星的沒有意志
跟金星的沒有意志有著很大的差距

木星的符號是月亮在地球上
月亮代表的情緒
而地球代表現實
也因此木星是因為習慣了舒服和幸運
會變得有點自大

換句話說金星雙魚跟金星射手的
當他們在感情的某些層次
都有自大的一面
關於這個我們後幾篇在說

而海王星的沒有意志
則完全是另一個意義

海王星的符號一樣是月亮在地球上面
但是不同的點在於
海王星的符號
是月亮被代表地球的十字刺穿

也因此這代表著
一個人的情緒跟內在嚴重的受到物質的牽制

也因此海王星是一顆跟菸酒
毒品上癮等等有關的星

這將會讓金星射手
跟金星雙魚出現明顯的區隔

金星射手會很本能的去做討好人的事情
是因為金星射手沒有意志

但是因為對宮的雙子座
會讓金星射手的追求行動
變得目標四散

但是金星雙魚則不同

海王星會讓金星雙魚
在感覺上先去迷戀

因為代表感受的月亮
會像是吸毒一樣
一次一次的去喜歡一個對象給自己的感覺

也像是吸毒一樣的
那種感覺一方面會因為次數的增加
而漸漸的增強
另一方面這代表著金星雙魚會因為感覺而上癮

不像金星射手
金星射手可以同時四射的去討好很多人

當金星雙魚因為迷戀而無法自拔時
木星跟海王星重疊到的沒有意志
將會造成金星雙魚的人
越來越難已離開自己喜歡的對象

當然更正確的說
他沒有辦法去離開那種感覺

海王星的第二個作用
在於海王星的夢幻感

因為海王星酒癮跟毒癮的意義
會讓金星雙魚的人
用理想化的方式去看待自己的感情
(木星也會加強這個反應)

也因此我們常看到
金星雙魚的人
當他開始習慣某種感覺的時候
會出現很多的自我欺騙

這個自我欺騙
一方面在欺騙自己的感覺

也就是事實上金星雙魚還不到很愛對方的時候
但是她們卻會催眠自己很愛對方

同時這個自我欺騙
會變成美化對方
以及促進自己感情的催化劑

以上是金星雙魚在剛開始一段感情
自我內在感受的部分

而在外在行為的部分
卻跟行星的意義比較沒有關係

金星雙魚在剛開始一段感情的外在行為
比較容易受到的反而是對宮處女座的影響

金星處女的一種一開始害羞跟迂迴的態度
將會完全的移嫁到金星雙魚身上

不同的是
金星雙魚是水象星座

一來金星雙魚在感情
不知道會成功還是失敗的恐懼
要比金星處女還要嚴重的多

但是相對的
在感情需求的層次上也比金星處女需求的多
也因此他們會比金星處女行動直接一點

金星雙魚會在面對自己眾多的恐懼當中
騎虎難下的去做很多事情
一邊恐懼一邊接近對方

雙魚座夢的特質
會讓他們在約會前就去想像那種感覺和畫面
以及自己應該說什麼
或者在什麼時機告白

這點跟處女座有關
因為這類似處女座事先安排很多東西的習慣

也因此金星雙魚會用一種製造感覺
或是製造一種氣氛的方式
去跟對方告白

也因此金星雙魚一般來說
對象都是共事或同學
然後慢慢的在一起

比較少是因為突發性的事件
認識沒多久就開始談戀愛
~~

要占星算命和更多討論請到www.uranus2000.com/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